品牌活動

【品牌活動】2017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【新南向:好食臺灣】

發佈日期:2017.06.19
2017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【新南向:好食在臺灣】開展

【品牌活動】2017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【新南向:好食臺灣】
 

「2017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」以「南港展覽館」為主要展覽館,「HGT華剛茶業」將在6月21日到24日聯合展出,共襄盛舉這場「臺灣農食品」的國際盛會。今年食品展特別針對接受過農委會輔導、有品牌的產品,以及十大創新領域的產品推廣,希能夠推薦臺灣在地新鮮、衛生美味的農產食品到國外市場,出來代表臺灣優質的精緻食農品形象。
農產加工,前進世界

農委會指出,和鮮食農產品相比,農產加工品較沒有生物檢疫問題、重量也較輕,且經加工後之產鏈價值能聚積,並進一步精緻化產品品質,又易於國際貿易之運送與長期保存,因此目前也主打形象牌,瞄準新南向國家的高端消費族群,進一步拓展市場。

而產品是否具有外銷潛力,也是這次國際食品展的選品重點。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,臺灣的農產品曾經有非常輝煌的外銷產業史,例如:花卉、鳳梨、蘆筍、鰻魚……等,但隨著國際競爭之間的產業轉型而個別沒落,原因可能是沒有顧好國家品牌戰略的延續發展。

陳吉仲表示,往後會積極建立以臺灣農品為主的各式農業品牌,政府資助成立的臺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,未來也不會和業者競爭,而是互相合作的角色。

【品牌活動】2017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【新南向:好食臺灣】
 

TGA農品計畫,嚴選潛力農產品牌

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麗芳林麗芳說:『(原音)我們現在先就創新的產品選拔出來……再針對TGA,也就是(Taiwan good Agriculture)這種有品牌的,去建立它的品牌(知名度),這個品牌是經過初選、複選很多的競賽,從整個加工過程,我們都有意義的把關,也有品選委員嚴選……出來代表就是臺灣的品牌……就可以到國外的市場。』
【Taiwan Good Agriculture(TGA)品牌好農.行銷臺灣】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計畫

自2010年臺灣創意設計中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合作至今,協助為臺灣優質農業專業化、品牌化,為臺灣精緻農產樹立成功的品牌外銷形象,輔導至今儼然成為食尚品牌趨勢風向球,每年透過TGA成果發表,鄭重向國內外食品消費市場,推薦優質食尚精品品牌,迄今已為臺灣農產品打造60個專業外銷品牌。

這些臺灣農業精品業者,他們運用無限創意與活力,將傳統農產食品轉換為高附加價值商品,達到生產者、消費者和農業部門的三贏局面,其中源自近百年歷史新創品牌「HGT華剛茶業」,更是近年積極向國際市場挑戰,而復興突起於臺灣茶業的「五代家傳精品茶」的新銳之選。

【展覽期間】2017年臺北國際食品展
2017年6月21日(三)至24日(六)
每日上午9時~下午5時開放業者觀展

【6/21(三)~6/23(五)】入場參觀資格
1.提供持名片之國外買主業者
2.持中文邀請函在現場換證之國內業者
3.審核通過之網路國內預先登記之業者

【6/24(六)】入場參觀資格
1.提供持名片之國外買主業者
2.持中文邀請函在現場換證之國內業者
3.審核通過之網路國內預先登記之業者
4.開放滿12歲以上民眾,憑有效證件購票參觀

【展覽地點】2017年臺北國際食品展
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上層M、N區、下層展場J、K區(地址: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)

【活動網站】2017年臺北國際食品展
http://www.foodtaipei.com.tw/zh_TW/index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