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碑報導

【口碑報導】百大MVP經理人頒獎 中部企業獲肯定

發佈日期:2018.12.03
【口碑報導】百大MVP經理人頒獎 中部企業獲肯定
2018年12月03日 04:10 工商時報 劉朱松/台中報導

2018年台灣百大最有價值(MVP)經理人,上周五頒獎,中部企業包括大苑子開發公司總經理邱瑞堂、金瑞瑩工業總經理黃欽選、信元製藥董事長施議煙,及華剛茶業執行長杜蒼林等人,均榮獲經理人雜誌台灣百大MVP經理人。其中,前3位是東海EMBA校友或研究生,東海幫表現最為亮眼。

東海EMBA102級校友的邱瑞堂,以會員綁定App,殺出茶飲紅海,推播客製化促銷,喚起消費動能,累積會員達150萬位,消費金額達6.8億元,占總營收逾37%,顯示會員行銷的重要性,讓業績不斷攀升。

東海EMBA表示,邱瑞堂的台灣手搖飲料連鎖店,已超過2萬間,在競爭激烈市場,採取兩種策略,第一以新鮮與安全的水果為訴求,建立知名度;其次,利用會員行銷,達到精準促銷,讓公司去年度營收寫下18.2億元的新高,成長率達6.5%。

金瑞瑩總經理黃欽選,是金瑞瑩董事長黃進興的表弟,在黃欽選的領導下,公司2017年成為全球唯一通過Nike認證的金屬配件供應商,去年度營收2.5億元,且每年穩定成長約15%。

黃進興強調,公司主力製造裝飾性五金,從皮包配件、飾品,乃至精品,成為眾多歐美奢華品牌指定製造廠,主力客戶包括美國Coach及哈雷摩托車等知名品牌。金瑞瑩旗下擁有德州皮件品牌MF select,及自創銀飾品牌Lulu Cherie。

信元製藥董事長施議煙,目前是東海EMBA107級研究生,信元與中台科技大學,已簽訂合作計畫,將共同研發寵物罹癌治療後的保健營養補給品,及中草藥調理用藥。信元去年度營收達6.4億元,產品業績每年成長40%。

華剛茶業執行長杜蒼林為泉芳茶莊第五代傳人,以優秀的管理能力及創新的做法,為台灣傳統茶產業,打開新的道路與視野,成為國內種茶、製茶產業今年唯一入選的MVP經理人。

杜蒼林認為,公司進一步與知名品牌業內夥伴策略合作,直攻都會文青社群,並推出「祈願御守茶包」生活文創商品系列,讓異國生活文化體驗,可融入台灣地方智慧的茶文化舞台。杜蒼林強調,華剛未必能成為世界茶葉大品牌,但絕對要讓台灣茶這個大品牌變得更好。

(工商時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