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訊息

【其他訊息】2018年臺灣百大MVP經理人:華剛茶業 執行長杜蒼林

發佈日期:2018.11.30
第五代傳人杜蒼林,以優秀的管理能力及創新的作法,為臺灣傳統農業打開新的道路與視野,因而入選經理人月刊「臺灣100MVP經理人」傑出經理人!

經理人月刊於2008年12月,首次舉辦「100MVP經理人」評選,向外徵選優秀經理人、也與臺灣1000大企業及各大學EMBA推荐的優秀代表,再加上全年媒體報導的觀察、篩選,最終自1000多位候選人中選出,共同角逐當年度「100位表現傑出的經理人」。

【其他訊息】2018年臺灣百大MVP經理人:華剛茶業 執行長杜蒼林
 

杜蒼林執行長以創新的作法改變傳統茶產業的現況:一、2006 年導入農業試驗所 FQPA 生化檢驗法,率先落實先檢驗後採收,從源頭落實管控,節省後續大量的管理成本。二、避免產能過剩或產量不足影響市場穩定,計算農民農地大小規模及產量預估,進行計劃性合作生產與市場營銷。三、與五星國際飯店合作,將臺灣茶入菜,推出新式茶甜品及現代東方午茶套餐,結合茶業商品,推出新式商業模式。對於內部管理,杜蒼林執行長表示: 以「團隊績效」凝聚向心力,團隊共同成長強化效益,並給予每個同仁適才適性的平台,提供上中下游資源,讓同仁能嘗試各種可能性。

2015年開始,結合布袋戲文創與戲劇開發聯名新創商品「霹靂華剛茶」。並藉由霹靂路跑等跨界活動,導入異業平台與年輕之新創包裝與行銷策略。許多的霹靂布袋戲戲迷因為對於不同霹靂人物角色與劇情的喜愛,而購買相對應角色的產品,增加品牌的曝光度,使原本不同產業,不同的族群因此有了共同的交集,達到雙贏。

【其他訊息】2018年臺灣百大MVP經理人:華剛茶業 執行長杜蒼林
 

2016起陸續開展手沖茶文化新事業「吉時好茶GOODAE」 ,跳脫茶藝傳統與手搖飲商業模式,跨域協作地方傳統店鋪與特色觀光商旅,串接茶主題在地聯盟資源,推出聯名餐茶服務與創新風格茶品。並進一步與知名品牌業內夥伴策略合作,直攻都會文青社群,推出「祈願御守茶包」生活文創商品系列,讓異國生活的文化體驗,融入臺灣地方智慧的茶文舞台。